聊一聊伤病、利物浦和阿森纳

说起来很惭愧,最近没比赛既没看球队新闻又没看微博,对厂子关注也不是很上心,今天知道威胁受伤还被嘘还是基友告诉我的...晚上看了会微博看到了社长那条可能赛季报销的微博,心情复杂。
伤病可能是竞技体育里面最无奈的事情了,恢复得好也就是万幸了,但有时候这个时间太长了,半个赛季,一个赛季,甚至更久。长久的等待不仅消耗着球员的竞技状态也消耗着耐心,我一直觉得“不确定性”和“未知”是最让人觉得恐怖的事情,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我想球员的回复过程就是这么一个忍受的过程。所以有人说很多人反复伤病之后很难重返巅峰了,仔细想确实是这个道理。
三弟从去年十月一直伤到现在,彪妹,罗小将,二爷,太心痛了。
威胁之前出走破厂也就是为了寻求上场时间,但是前段时间落选了国家队,现在又面临赛季报销...从他的角度上来想打击真的太大了QAQQQ本来以为他至少能够健健康康地打完一个赛季,结果离家在外又遇到了一样的问题。对他给予了多高的希望就会收获多大的失望,这是很公平的事。其实对我个人而言,谈不上对他有多么高的期待,只希望他能回来。从心底觉得他是阿森纳的人,不管在哪里都是,就应该身穿红白,说起来也很微妙,只是一个球迷却和俱乐部有这样强烈的联系感,它像一个家,呼唤漂泊各地的游子。所以在老爹的未来也不明确的时候,威胁也没有明确表态,即使知道到了别队就应该有为别队效力的觉悟,但是还是觉得很心塞。如果老爹走了,那么让游子们牵挂的东西是不是有少了一些呢?他们还会那么爱这家俱乐部吗?但觉得这样的想法又很自私,对球员来说健康已经是最大的要求。只希望小伙子们健健康康的QAQQ

晚上看了川哥转发的一条希尔斯堡惨案的视频,很感慨。平时一直都看阿森纳相关,对其他球队的关注其实很少,但是利物浦这只球队总是出现在首页散发着一种浑然天成的吸粉气质....有历史,有奇迹,带着悲情,经历辉煌走过低谷,不断挣扎向上,也有全心全意热爱它的人。如果不是先遇上阿森纳我可能会上利物浦的贼船(。)我觉得利物浦的历史(特别是希尔斯堡惨案),和它的you'll never walk alone是非常契合的。遇难者花了26年找回正义,球队也在这26里起起伏伏,但是就像那条视频的一句话“这都是利物浦人私藏的甜蜜”,这句话太戳我了。为很多事困扰,有时候也感到很无力,但我花了很长时间想明白有很多人在经历和我一样的挣扎,在拼命地拜托困扰,这让我感到安心。利物浦给我就是这样的印象,在最黑暗的时刻有人和你并肩同行,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有球迷和它并肩同行,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了。
翻破厂微博评论的时候看他们在底下骂爹骂娘,偶尔会羡慕利物浦的这句you'll never walk alone。后来又想不必羡慕其他人,在破厂我也能这样与它共同前行,它也有它自己的伟大。

破厂最近也是多事之秋,能做的大概只有耐心等待了。老爹鼓励球员的那条“不要怕输”底下也有人抓着“这不像是鼓励”在那喷,我就很不理解,就事论事,不要对一切都抱着个人偏见加以排斥啊。老爹说的没有道理吗?我相信“不破不立”不是因为迷信,而是觉得你已经掉下去了,就不会再害怕“掉下去”这件事了。已经经历过最糟糕的情况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呢?现在破厂球员就是心态崩了,害怕了,越是这样越是要输。把事情想清楚了再上路不好吗?
说到底不过是想赢,而不是“更好”。
去年这个时候我也曾在这里大灌鸡汤(。)今年这篇瞎几把抒怀我觉得应该不算鸡汤吧....(?)喜好、感受都是很私人的,无法相互影响我也不想相互影响,喜不喜欢支不支持都是个人的选择。
下午外面下暴雨,手机没电,我就坐那看iTouch里的照片打发时间,看了很多15年足总杯夺冠时的照片,感觉就像是昨天。看了一张合照,老爹站在最边上笑,威胁3c罗小将米尼塔队,大家都在。
不羡慕其他球队的球迷,这也是我私人的甜蜜。

#我也不知道我在xjb说些什么#

评论(7)
热度(4)
© AugustSpac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