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胁】未知数

*标题瞎起的

*情节均由现实yy

*文笔渣


威尔希尔一言不发地站在客厅里看着什琴斯尼收拾行李。他的死党马上就要去意大利踢球了,作为尤文图斯的球员。

威尔希尔今年25岁,踢了十几年的球,但直到被租借去伯恩茅斯他才开始认真地或者说现实地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其实早在死党什琴斯尼被租借去罗马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感到不安了,但他总是避免去想这些事情,以为只要不去想就不会发生,直到不得不面对。

什琴斯尼告诉自己考虑离开阿森纳时,正值威尔希尔在伯恩茅斯受伤后不久,他虽然对这样的“背叛”感到恼怒,但他自己也明白处在这样的境况之下他们都没有选择的余地。拿着电话本来想骂人结果什么都没说出来。

像威尔希尔和什琴斯尼这样在阿森纳成长起来的孩子,年轻气盛,不知认输,即使是经历阿森纳的困难时期的辛苦也让他们颇有种“与世界为敌”的中二满足感,这正好符合那时他们脸上冒痘的年纪。这是种从小就培养起来的习惯,他们16岁在东巴尼特夜跑时会畅聊自己在阿森纳的未来,他们在宿舍里会谈起自己理想的阿森纳阵容,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自己和队友传球、分边、射门的情形。他们会在阿森纳的未来里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这是他们认为不用质疑的事情。

“我不需要经纪人,我会一直留在阿森纳。”

他们在阿森纳度过了对未来最具憧憬的日子,把对自己的期望和青春期复杂的感情寄托在了阿森纳身上,从此自己便于阿森纳息息相关。

即使是25岁的威尔希尔回过头来看这句话时仍然觉得那时的自己没有说错。


“喂,你发什么呆,”什琴斯尼把衣服拿下楼时顺手推了一把威尔希尔,“我叫你来帮我清行李又不是叫你来吃饭的。”

威尔希尔把脑袋上的手拍掉,跟着什琴斯尼走进书房。

“我清这边书柜,你帮我看看那边柜子。”

威尔希尔边清边翻看柜子里的书,突然在一本书里发现了几张照片,都是2010-2011赛季联赛杯决赛之后什琴斯尼抱着哭泣的他。

2010-2011赛季的联赛杯决赛,19岁的威尔希尔带着必胜的决心上场,最终因为科斯切尔尼和什琴斯尼的失误,阿森纳痛失冠军,这是威尔希尔打上主力的第一个赛季,这座奖杯对他来说意味深远。

什琴斯尼搂着威尔希尔走进球员通道,在摄像机拍不到的长廊,波兰人忍不住亲吻怀里的人,威尔希尔没有抗拒。一直克制眼泪的威尔希尔忍不住在什琴斯尼的怀里大哭起来。

这是个失望的赛季,但仍然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对未来的决心以及青涩懵懂的感情。

是难忘的好时光。

威尔希尔和什琴斯尼那时候都以为那场比赛是自己在阿森纳的起点,作为被寄予众望的年轻一辈他们觉得能够做得更多。但接下来接连不断的伤病损耗了威尔希尔太多的精力,那场比赛之后威尔希尔就再也没回到过巅峰。

所以躺在病床上满脑子胡思乱想时,威尔希尔认真地考虑过那场联赛杯就是一个转折点,意味着应该抛去感情,现实地做一次规划。

什琴斯尼拿到金手套那阵老是在威尔希尔面前炫耀,威尔希尔无一例外地让他滚并送给他一个中指。威尔希尔当然为什琴斯尼感到高兴,但也担心自己是不是已经快追不上他了,有时候他甚至害怕重新回阿森纳踢球,也害怕以前的自己,他很想重来,做个普通但健康的球员。

他觉得去伯恩茅斯既意外又在意料之中,躺在病床上时他就考虑过这样一天,这是他理性地走出的第一步,即使惴惴不安。

与自己不同的是,什琴斯尼在离开阿森纳这件事上表现得很冷静,仿佛决定去尤文就和决定晚上吃什么一样平常,既不留恋伦敦也不留恋自己。他确实更加成熟,好像只有自己在原地踏步,这更让威尔希尔感到慌张。

威尔希尔从不是一个坦率的人,对别人不是,对自己也不是,他拒绝承认自己的焦虑和恐惧。


晚上威尔希尔睡不着,侧过身子睁着眼睛看什琴斯尼。

什琴斯尼也没睡,翻过身来面对威尔希尔,黑暗里什么都看不到,但威尔希尔觉得他应该睁着眼睛。脸上突然有温热的触感,威尔希尔没有动弹。

“你什么时候刮胡子?”

“不知道。”

明天什琴斯尼就要离开这里,威尔希尔不擅长告别,他决定不要把气氛搞得太悲伤。

“新闻发布会你准备好了吗?”

“嗯。”

“你会哭吗?我没怎么见你哭过——”威尔希尔笑起来,话音刚落,脸随即被掐住。

“你这个人哪壶不开提哪壶。”什琴斯尼想了一会,“也许不会吧。”

睡觉之前忘记关落地窗了,凉风吹进来,威尔希尔想也许夏天要结束了。


威尔希尔是在更衣室看的新闻发布会,那晚明明说不会哭的人在视频里哭得像2011年的自己。

他在某种意义上突然感到如释重负,大家都在努力地假装大人,自己并不是原地踏步,不安和挣扎都是自然的,是可以接受的。

什琴斯尼说威尔希尔换了发型留了胡子,看上去老了很多,但一笑起来两个酒窝立马穿帮,跟十几岁时候一模一样。

威尔希尔决定留在阿森纳证明自己,他仍然想做阿森纳的孩子。

这次,不管是怎样的结果,他都想试试。


end.


——————————————————————————————

后记:我三月份的时候开始想写一篇斯威胁au,想影射两个人不如意的处境,后来没等我写3c就去尤文了,真是毒奶哇............今天再把当时写的一点大纲找出来,au还不如现实大手...............

看球很晚,我没有看过威胁的比赛,我也不了解他们,但是我很喜欢这样的球员(这几天厂子也是风雨飘摇,对比就很明显了

这篇文章虽然不是第一人称,但基本以威胁为主视角,大概就是想写写【我认为的】他的心路历程,像威胁这样年少成名的人很容易背负压力,无法超越以前的自己是很痛苦的事。而且他又比较特殊的是他在俱乐部的地位,他对俱乐部的意义,和他自己对俱乐部寄托的感情,所以原地踏步必然是不安的。最难的我觉得还是坦然地接受现在的自己,肯定现在的自己吧。

希望没有太过于ooc(跪下磕头)欢迎指正!

最后算是我对威胁的祝福吧,希望他能全心全意地去踢球。qaqq

评论(1)
热度(30)
© AugustSpace|Powered by LOFTER